關於《meettheone 交友》

meettheone
1,341
分享

關於研究團隊

大家好,我是meettheone心理學研發總監—海苔熊。對的愛在哪裡?是每個想要進入婚姻的朋友渴望尋找的答案。當遇見心儀的對象,總苦惱如何與對方建立關係?進入關係後,卻又常聽到人們感嘆相愛容易相處難。確實,擁有幸福的婚姻並不簡單!

研究親密關係多年,我們發現想要進入婚姻的單身族群,依照「感情經驗值」來劃分的話,至少有4種不同的類型:

  1. 蘑菇型:生活圈太小,就像蘑菇一樣。每天過著兩點一線的生活,公司/家裡,家裡/公司,假日就是打電動、看韓劇,沒有什麼機會認識新對象。
  2. 木頭型:參加了一些聯誼活動,因為不擅長與人互動,常常被打槍。在累積了千瘡百孔的彈痕之後,也慢慢變得沒有自信。
  3. 玫瑰型:像一朵高山上的玫瑰,雖然自己要求並不高,也從不缺追求者,但不知道為什麼靠過來的都是蒼蠅,常常話不投機半句多。
  4. 落葉型:嘗試跟一些人交往過,最後總是傷心收場,所以開始不相信愛情。就像是生命裡面的落葉,慢慢變得枯黃,但其實還是默默的期待微風能夠把自己吹起來的一天。

面對上述種種尋找婚姻伴侶的困擾,我們在思考一件事情:有沒有可能讓找到對的愛變得更簡單?一開始就深度的認識對方變為可能?線上交友也能有真實的接觸?然後少走一點冤枉路,讓蘑菇可以移動一下他的步伐、木頭可以開始練習自己溝通的技巧、玫瑰可以找到適合他的人,落葉可以重新燃起對愛情的希望。

✔️ 花時間在更適合的人身上

於是我們策劃了meettheone心理學演算法交友配對平台,整合全球的兩性心理學研究,希望藉由心理學演算法的配對機制,用更科學的方法,以更少的時間,找到更適合交往的人,並且在接觸之前,就了解彼此的相處模式。

心理學研究證實,兩個人能不能快樂的在一起很久,和他的依戀風格、家庭背景、價值觀、衝突的因應方式、教養態度等等有很大的關聯,我們花了三年左右的時間進行關鍵因子的篩選、心理測驗的編制、測試,完成了配對演算法的開發。

✔️ 以見面為前提的線上婚友

過去的使用者經驗發現,實體交友服務,優點在於互動真實、有溫度感,可以感受對方的談吐和肢體語言;缺點是會員人數少,由業者決定你認識的對象,見面之前看不到照片,而且費用昂貴。線上交友的優點是會員人數多接觸面廣,可以自行決定互動的對象;但是透過線上聊天互動,過程很花時間,彼此的認識卻非常有限,雙方的熟悉感很難建立,不容易發展到見面階段。

因此我們結合實體與線上的優勢,將線上交友實體化,推出以見面為前提的線上交友服務,把「見面聊」作為主要的互動形式,名單採雙向配對,雙方同時取得彼此的契合報告,由自己決定是否和對方見面,雙方同意見面才開通聊天室,線上聊天只作為敲定見面細節的輔助。

✔️ 相愛容易相處也不難

心理學研究也顯示,婚姻幸福的夫妻在相處上仍然會有衝突與磨合,真實世界並不存在不需要磨合的伴侶,因此我們所提供的適配名單並非不會產生衝突或不需要磨合,但透過心理學演算法,讓配對的雙方在心理特質的搭配組合上,具備較好的問題處理能力和更相近的價值觀與社經背景,當兩人面對婚姻關係的挑戰時,會比一般的夫妻有更好的條件可以通過。

長期的關係是否幸福,還是要靠相處與磨合的學習,不過藉由過去的心理學研究成果,替大家做一個較深度的篩選和相處模式的分析,可以省掉大海撈針的時間與摸黑探索的過程。你可以用這些省下來的時間,較深入地去認識和了解一個更適合的人;而我們提供的「單身戀愛學」專業文章,也讓你有機會去深思自己的感情模式,不再重蹈以往感情的覆轍。

愛讓我們受傷,也讓我們成長。年輕的時候我們可以花很多時間跌倒,爬起來拍拍膝蓋繼續往前走。但青春有限,還有許多重要的夢想等著我們去實現,讓meettheone 透過心理學陪你更認識愛情,也更靠近彼此。

關於經營團隊

meettheone 由前 Google Taiwan 資深主管創辦,心理學演算法團隊來自心理學界的專業人士,專長研究領域為婚姻諮商與兩性愛情。

About the author
用三年的時間整合全球心理學,配對演算法能排除95%不適人選,讓愛情少走很多冤枉路;以見面為前提的互動模式,讓「見面約會」變得輕鬆又簡單。